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迎国庆”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十一”假期留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0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迎国庆”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了经典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水门桥》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的战士们奔赴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不畏牺牲三次炸桥的雄壮历史。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血与肉铸成的钢铁意志。影片中“第七穿插连应到一百五十七人,实到一人!”一幕令所有观影者无不动容,热泪盈眶。

100余名学生齐聚教室,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追忆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到了当今华夏盛世的来之不易。恰逢祖国73周年华诞,同学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大好和平时光,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习本职,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