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形式,直播带岗:“就业会客厅”致力于成为学生的“职引者”

发布日期:2024-01-08  来源:   点击量:

按照就业指南针辅导员工作室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新年伊始工作室正式推出全新栏目“就业会客厅”。15日,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工作室成员精心布置直播间,认真调试设备,为云端的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周到的直播带岗服务。首期“就业会客厅”宣讲了新奥集团等6家企业,53名待就业的同学参加宣讲。

“就业会客厅”打破了传统的就业宣讲会模式,它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毕业生们介绍优质企业和专业岗位。为了确保企业资质、岗位质量与直播效率,工作团队采用了三级筛选、实时问答、师生共播的方式进行。三级筛选即学校审核企业资质、学院筛选对口专业、团队筛选优质岗位;实时问答即直播全程有问有答;师生共播为毕业班辅导员与学生主播共同直播,为毕业生进行最优的“人职匹配”和就业指导服务。

今后,“就业会客厅”将立足毕业生就业实际,将在每周的校园招聘参会企业中筛选优质企业,邀请企业人事招聘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求职咨询。

    通过直播将岗位信息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传递给毕业生,让不能及时参加现场宣讲会的同学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同学们在求职时的信息壁垒,解决了毕业生因“双元育人”不便于参与校园招聘的问题。下阶段,就业指南针辅导员工作室将形成“就业会客厅”“就业加油站”和“就业大讲堂”三大品牌项目,项目之间联动互补,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就业指南针辅导员工作室

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