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家校零距离,成长共助力:电气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24-01-1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化资助育人成效,切实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精准性,有效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保证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24118日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5人赴开封三地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工作组分别前往开封市兰考县、通许县和祥符区实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了解走访学生真实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宣传国家、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向家长告知学生在学校受资助情况;收集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给他们发放了一批慰问物资,勉励受资助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迎难而上、自强自立。

通过本次走访,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让家长与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帮助,家长对学校的暖心行动表示感激,将与学校一起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